網路上有很多關於自助旅行好旅伴跟壞旅伴的文章,讓我們也來聊聊遇到的旅伴。

在Katy心中最壞的旅伴第一名是對金錢斤斤計較的,曾經遇過一個旅伴使用公費時,價值超過100美金的野生鮭魚及帝王蟹,眼也不眨的下手買,等到公費用完,其他人決定不在收公費,之後吃飯都靠自己的時候,這位斤斤計較小姐忽然餐餐不餓,當我們在買食物或餐廳吃飯的時候都說他不呃,結果在餐廳裡直接動手吃其他人餐盤裡的食物,回到住宿的地方,趁大家晚上休息的時候偷吃其他人買的食物,從牛奶到泡麵通通都好,反正部用自己出錢的都很好吃就對了。遇到這種人還真的很無言,就算當面跟他說請不要未經允許就拿別人的食物,也一樣半夜繼續偷食物。最後在算油錢的時候,也是什麼身上沒有美金了,少付了幾美金。最讓人不爽的是,他在買送給男性友人的紀念品上很肯花,看的我們心裡一把火超旺,在旅程中就放生了,就當是搭順風車的人,心裡還好一點。

第二名是馬後炮大王,有一種人就是在出發前講得自己很厲害,說英文靠他就行,所以行程安排就交給其他人,結果去到當地才發現英文程度比不上一個幼稚園小朋友,當飛機一降落在國外機場開始變啞巴,好吧!這也沒甚麼,就當真的帶個啞巴旅伴同行吧!讓人生氣的是,一開始講好英文都靠他,所以才接受他可以不參與行前規劃,這下英文也沒講到,行程也沒有參與,那也沒關係,但是可以不要一直靠夭嗎?靠夭怎麼安排這個,感覺很無聊,靠夭怎麼時間抓那麼緊,靠夭怎麼安排那麼鬆!這真的就不能忍了。自己不敢開口說英文,當有人詢問航空公司行李可以直掛台北嗎?在背後一直說:拜託!想也知道不行,你們有出過國嗎?真的是超靠夭的,結果當地勤人員說可以直掛台北的時候,又馬上跳出來說together together together............,遇到這種人最好的方式就是無視他,徹底無視他。千千萬萬要無視他到極致,不要主動開口招呼他,因為這種人只會更囂張,絕對不會在旅程中反省的,要讓自己開心就放生了吧!

第三名就是臭名遠播的不是公主只是有病的公主病患者,明明是一起自助旅行,卻像是在參加朋友開的團體行。從一開始訂機票就要三催四請,還覺得把卡號給你就能搞定一切。明明是自助旅行,卻覺得有人會幫忙提行李,每天就是把行李拉到車子旁邊就上車了,明明是自助旅行,卻覺得吃飯只要到餐廳坐下就會有人上飯菜,總在大家一起動手做飯的時候,或坐或站在一邊看。明明是自助旅行,卻覺得上車就是睡覺下車就是尿尿,上車頭一歪就往生了,不幫忙看路不幫忙看地圖,總之開車看地圖看路甚麼的跟他完全無關。這種人真的也放生了吧!

第四種也很讓人討厭,就是心情忽冷忽熱,看到某些景色忽然開始悲春秋起來,剛剛還有說有笑的大家很開心,下一秒可能忽然想到出門前被老闆幹譙,整個人不講話,臉很臭,一副很想趕快結束行程回台跟老闆拍桌子的屎樣。遇到這種人呢!一定要在他面前更用力的開心,有多開心就要用兩倍的力氣表現出來,能讓他更生氣最好,出門一趟一定要讓自己開心,想想~有甚麼比讓一個花一樣的錢,但是卻生氣的人更生氣,還要開心。所以遇到出門在外老是自己生悶氣的人,一定要自己加倍的開心,能表現的多浮誇就多浮誇,請不要覺得一定要開導他,這種人通常不會接受開導,還會把所有人都搞成跟他一樣不開心,憑甚麼只有我不開心,大家都要一起不開心才行,所以~~放生吧!

第五種,基本上第五種人也該放生,旅程中難免遇到一些不順利的事情,也許迷路,也許意外,但是有的人老是置身事外。當大家拿著地圖用爛英文比手畫腳問路的時候,遠遠的坐在車裡冷眼旁觀;當大家焦頭爛額又講又比又畫圖拼命想表達正確資訊的時候,有多遠閃多遠,等問到路了,事情解決了,也一副那不關我的事一樣,這時候心裡沒有來幾句逼逼逼簡直聖人來著。

第六種,不把時間當時間,從在台灣到機場集合就遲到,明明出國住同一個房間也能在早上出門的時候遲到,幾個人催他一個,他一樣慢慢盥洗、慢慢吃早餐、慢慢換衣服,這也不用生氣,就照原定計畫走就好,我們就曾經在警告兩次之後,第三天準時走人,讓那個人追到停車場,可惜,就差一步,我車子都開到車道上了還被追上。他甚至在最後一天要回家了,是要趕飛機的,一樣給我慢慢摸,要還車也是有時間限制,超過時間要多付錢,早早就叫他快點,也沒在怕,最後也是拉著行李在大雪中追到停車場,以為這就很誇張了嗎?沒有最誇張只有更誇張,他追到車之後就上車,然後行李就放在車子旁邊,要其他人幫他放,是在等誰放,當下其他人馬上對看一眼,很有默契地上車,無視他的行李。哈哈哈~很壞,我知道,但是有的人真的不能寵啊!不過我們有很好心的提醒他,咦!外面那個行李誰的啊?他才回頭看,你就默默地趕快下車放就好了,幹麼嘴賤加了一句,你們沒有幫我放喔!夭壽喔!這不是擺明了要我馬上把車開走嗎?我也真的往前開了一點,說既然行李也不是你的,那就走吧!自己的行李自己放,你沒放就表示不是你的,我們自己的都放好了,那就走了!他才緊張地大叫停車啦!那是我的行李。是不是?何必呢?低調地當個遲到的人就好,幹麼嘴賤的被放生。

第七種,我居然還能寫到七種,這種也是讓人白眼翻到後腦勺去,就是完全不把RULE當RULE。大家互相提醒,要進海關的時候水瓶裡有水的畫不是喝掉就是倒掉,某位腦殘人士裝了一大瓶的熱水過"美國"海關,我的天天兒阿!這下怎解,其他人又都已經通關了,腦殘人士又一句英文都不會講的,果然被帶往小房間好好了解了,腦殘人士在出發前也幹過一樣的事,只是在台灣講中文好解釋,為甚麼連這樣的事情都會發生,不是沒有提醒,是提醒了還要這麼做,大家講好的分工也不當一回事,總之就是愛唱反調,不管大小事都一樣,放生放生,通通放生。

我不認為壞的旅伴會讓自己不開心,反而,因為對方的態度試圖讓我不開心,我就一定要先下手讓對方不開心,你要計較,我就一定比你更會算,你要放馬後炮,我就會當場打臉你,你想演公主,老娘就演女王給你看,你想演內心戲也要看觀眾買不買帳,你想當路人甲..........,好吧!只有這點我全力配合,就當你是路人甲,U SEE SEE我也是很配合的啊!對付愛拖拖拉拉的人手法更多了,隨便一種都能嚇死你。愛唱反調也沒關係,最後吃虧的一定不會是遵守RULE的人,有甚麼好不開心的。

一趟旅程少說十天,不用為了不好的旅伴打壞自己的心情,真的不開心可以開口提點,如果對方還是故我,那就只有兩條路走,一個是無視這個人,一個是無視他的行為,無視人的話,要也絕交的打算,我們真的無視過一個人,無視到後半段的旅程數人頭都不算他,沒有甚麼大不了的,真的八字不合也別免強要在一起,那樣不會幸福的。

該放生的時候就該放生,有的人就是只能當朋友不適合當旅伴,有的適合當短期旅伴,時間一拉長就不適合在一起,所以珍惜身邊可以和你一起出遊超過十天不吵架的旅伴吧!簡直比看到極光還難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y&cath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